close

PART 1----工作內容

畢業時,我從沒想過我有可能去作教職,

每個女生都曾經有過當老師夢想,

那隻紅筆,拿在手上,

彷彿有魔力一般,

只要用它寫個數字,就有讓學生哭或笑的能力!

我曾經以為他很輕鬆,

只要坐在桌子前面,

對小孩呼來喚去,改改作業,做一些我想的到的事情就好...

其實,每個工作都沒有想起來這樣簡單的!

當小孩高分貝的叫囂時,我必須有忍受噪音的能力。

當小孩不想寫作業時,我必須要拿出我的魄力,逼他寫完。

當小孩們之間有糾紛時,我必須要有能力處理得當,讓大家服氣,而且從此以後不再講起。

當小孩對學校功課以外的事務不感興趣時,我必須想盡辦法利誘他們。

當小孩不聽我的話時,我必須有能力讓他知道下場是如何。

當小孩成績不好時,我必須拿出有利的誘餌使他能夠進步。

作安親老師,面對的不只是小孩,還有家長,

家長,真的是有差的,

請千萬不要不相信你的小孩在家是天使,在學校是惡魔的事實,

他們就算在家不講話,在學校,應該說只要不在父母面前,

就有能將一切搞的天翻地覆的本領,

拜託,不要跟老師說我也沒辦法,

孩子是父母的資產,不要讓安親老師難做人,好嗎?

安親老師,在學校老師之下,也在父母的地位之下,

很少學生在安親班裡對待老師是尊重的。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對人處世的態度從小是這樣,

我很想知道長大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PART 2----老闆的真面目

我想,每一個員工最心寒的時刻莫過於跟老闆說身體不適時,

老闆當作沒聽到,還在跟你算他因為你而損失多少的時候吧!

當職員每天日以繼夜,不占便宜的勞心勞力的工作,

因為身體不適而要說撒唷哪拉的時候,

老闆卻連一句問候,關心的話語都沒有...

甚至還懷疑你是騙我的,再拿合約來壓你!

沒錯!我遇到了!

這就是我的老闆!

我當然知道突然要離職會對公司造成多大的困擾,

但是大家話說白了,你多讓我加班的時數沒補齊時,

我也沒有向你討過阿,

作任何事時,哪一件事不是我有能力就做,沒有能力我也做了,

但最後,你要留下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的"豐功偉業",

而是你的政府補助......

當我看透了這一切,我也只能說,

幸好,我要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