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也只能這麼想了吧!

想當初,開開心心的以為找了份輕鬆的工作。

每天可以快到中午才上班,也不用有什麼太大的壓力。

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我太小看自己的工作了!

或者說,我實在太好用了,

讓老闆把一個又一個的班給我扛,

可是卻不能say NO,

當我意識到這份工作沒有未來發展性時,

毅然決然的上網找新工作。

很幸運的,我三天就找到了,

但很不幸的,老闆不放人....

是我太好欺負嘛?還是心太軟?

讓老闆一次又一次的占我便宜,

忽視欠我的時數,

忽視我已經不能再繼續下去這個工作的理由,

好像我是個"yes girl"!

老闆,其實我的耐性已經到達臨界點了,

當我一次又一次的讓步時,

你一定暗地覺得自己賺到吧!

實習生方案,到底是在幫學生還是在幫企業?

這個問題在我心中已經很久了,

當學生找到了可以不用在繼續依賴政府補助的工作時,

企業卻仍然需要政府的幫助,

那這樣,乾脆正名為"優質企業補助方案"好啦!

我在這間公司作了半年多,

我是不是個負責任的人,我相信有長眼睛的人都知道。

我不是個會佔別人便宜的人,

別人要占我便宜,只要不要太誇張,我做得到的我都會答應。

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什麼?

當我對工作失望,對老闆心灰意冷時,

繼續待下去對雙方有什麼好處?

當我向老闆要離職單時,我只是希望有一份保障,

腦袋裡想的絕對沒有拿到我就罷工的念頭,

或許你曾經被別人騙過,

難道我就應該同情你被騙過的遭遇而陷自己於不安之中嘛?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老闆需要我,是需要政府補助金,而不是我的工作能力。

原來,你要的只是顆人頭,而不管我到底對公司貢獻多少。

原來,大家彼此之間的信任,只有這樣而已。

原來,你只是想占我便宜。

 

當一切真相被挖掘,

攤在陽光底下的只剩醜陋不堪的軀殼時,

原來,自己的價值只有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