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時一星期的旅遊,花了我大概兩星期寫網誌,記錄這一切美麗的回憶,而這趟旅程,前後總共討論了四個月,包含訂機票及飯店! 而價位,這就不方便透露了,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相同嘛!

這個後記,主要是紀錄我們如何準備這趟行程的。
1.首先,先定下遊玩天數,及日期
2.再來,定下目的地
3. 買書~我們總共買了三本書及一份地圖,書名為 (1)雪梨top 10 (2) 雪梨 (3) 雪梨,非去不可的
    58個理由
4. 找重點,規劃行程
5.訂機票及訂飯店,這裡個是我覺得從頭到尾最麻煩的,因為我們試用春節出去玩,正好是旅
   遊旺季,所以機票通常在半年前就已經被訂光光了,但幸好我打給國泰航空時,剛好來回都
  有三個座位,而我也恰好找到國泰航空的自動劃位服務,直接在出發前好幾個月就已經把我
  們的機位都先劃好了,連國泰航空的訂位組人員都非常的驚訝我會找到這個服務。或許有人
  會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但是能跟認識的人坐一起還是比較好的事吧!
  再來就是飯店,由於我們不想把大部分的旅費都支出在"住"上面,畢竟只是晚上睡覺的地
  方,只要乾淨,安全,不要太吵,我們就OK!只是價錢,都非常高,但我們誤打誤撞的找到 
  了這家Breakfree on George Hotel 剛好就是我們所想要的,交通極為方便,就像台北的忠孝東
  路,交通網絡四通八達,附近又有許多店家,唐人街也就在後面兩條街而已。我們訂到房間
  價位剛好在促銷期間,所以整整省了不知道多少錢,我只能說我們一個星期的住宿費差不多
  和日月潭高級飯店一天的住宿費差不多吧!
6. 最後,就是最好能夠製作一份像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把時間,每日目的地,及細項都寫在上面,這樣就能輕鬆帶著走,也不用活像個觀光客一樣一直翻旅遊書了! 但是地圖是必備的,再來,如果遇上了什麼問題,還是問問人吧!

這個城市很歡迎外來人口,也很樂於幫助觀光客,還會在談話間告訴你哪些地方一定要去,真的非常的nice!

街下來,就貼幾張圖吧!

上圖就是我們的飯店外觀,很高的一棟樓,住房率也滿高的,每天早上都會看到一堆人帶著行李來投宿,這樣我們也能放心,不然這到一間的無人旅館,我們也是會害怕的!而且安全性也不錯,晚上十點後要有房卡才能進去飯店,進電梯時還要刷一次,按電梯時還要再刷一次,而且一次只能按一層樓!每當我們大包小包的時候,這樣繁瑣的手續對我們來說還真算是一種考驗阿!在George Streetg上有許多間旅館,大部分是酒吧改建的,像是wake up!之類的!再這裡要住房建議住樓層高一點,畢竟這裡是鬧區,晚上還滿吵的!


這兩張圖就是房間大概的樣子,一進房後,回先看到廁所及小型廚房,廚具大概都有,鍋碗瓢盆大概就沒有鍋子而已,所有的廚具一應俱全,還有熱水壺提供燒水,這對觀光客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阿,在雪梨什麼都是高消費,連水都不例外,所以如果能在自家飯店把水備好,真的能省不少錢!
我們住的是三到四人房,所以除了一張queen size的雙人床之外,還有右圖這樣的沙發床,而且size差不多,也可以幾兩個人,另外,還有化妝檯及陽台及電視,比起日本的飯店,這裡不僅大又舒適,連衛浴空間也能讓人真的放鬆心情呢!

在雪梨,我們發現了一家速食店,長得超像漢堡王,但是他不是,甚至店家比漢堡王還多,我們開始猜想說不定漢堡王才是copy版的Hungry Jacks呢!這家是我們在雪梨唯一吃過的速食店,這裡的牛肉堡真不是蓋的,不像來台灣的牛肉口感都輸美國的,在這裡完全能夠感受到他的軟嫩,真是享受阿!這大概是我們除了晚餐的沙拉之外,最便宜的一餐了吧!
說道餐點,這裡的消費都很高,但原以為這裡的港式飲茶應該非常好吃,但卻淪為最不值得的一餐,才六個小點就花了我們一千多塊台幣....那我就回台灣吃京星就好了嘛!


這趟旅遊,我們玩的很盡興,吃的很盡興,也買的很盡興!現在回想起許多人都不知到雪梨該買什麼,我卻滿載而歸,而且是滿到行李箱快爆掉才離開。這是一個讓我還會想再去一次的地方,因為它讓我好奇,如果雪梨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那墨爾本一定也不錯,才有可能相互較勁!離簽證到期日還有一年,如果要再去澳洲,我想體驗不同的風情,墨爾本及阿德雷得好像很不錯,如果能去看看大堡礁更好!年輕嘛,不要把所有時間都浪費在工作上,雖然玩回來都不願意收心,但沒有工作又何來旅費呢?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趟旅程,那種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卻還堅持著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的感覺,明明在台灣都搞不清東南西北,卻還是堅持著要去需要搭火車的地方,那種莫名的堅持,就是旅人想探險的衝動吧!其實,雪梨是個適合自助的地方,它沒有那麼令人陌生,也不是個冷漠的城市,它就像台北街頭,到處都人聲鼎沸,不用怕找不到華人,因為到處都遇得到。有任何問題,只要願意開口問,就一定有人回答你,而且,可能比當初想知道的還要多。這就是雪梨,一個令人聽到名字就會愛上的城市。

下一站的旅遊,會去哪裡流浪呢?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想把它當成是最後一次,這樣才能玩的沒有遺憾,出去玩,不要怕花錢,只怕沒帶回美好回憶,因為錢能再賺,而回憶不是每次都能如此美好的!我的下一站,要繼續前往可能一輩子只有辦法去一次的地方,去創造,屬於我和那個國度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