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派丁頓市集,岩石區市集

最後一天,很幸運的排在星期六,讓我們能好好見識這裡的市集文化。由於這裡的市集只有六日開市,而且不是每一個市集都會連開兩天,所以我們真的很幸運,至少比其他只有兩到三天待在雪梨的觀光客幸運!我們還真的是一整個星期都經歷到了呢~因為一整個星期中,最特別的除了星期六有市集之外,就是星期四是當地的購物日,所有百貨公司及周邊商店會跟進,開店到九點,甚至是九點半!這在台灣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對於這些善於享受生活的人來說,台灣的工作時數根本就是和自己過不去!

派丁頓市集(Paddington Market) 只有周六開市,從早上大約十點到下午四五點,地點就在派丁頓小學,指要找的到378及380公車,可以到海德公園搭乘,跟司機說一聲,它就會告訴你何時該下車,這裡的公車司機都很nice,不用怕他會不高興!因為這裡是個樂於助人且沒有種族歧視的城市!
在我們折騰一個早上,終於找到了派丁頓市集,這個網路及各大旅遊書必推的景點,因為這裡的攤販大多都有機會能夠搖身一變成為品牌設計師,所以這個市集,不過就是他們暫時的棲身之所,需要伯樂的賞識~但這裡的價位,還真的跟精品店的價位差不多勒~不是很討喜,但是每一樣物品你都不需要擔心會有第二樣出現,所有東西完全強調是"made in hand, made in Australia!"

這個市集真的非常大,我們大概從十一點開始逛到一點多,才差不多逛完,而且只是走馬看花的逛,畢竟這裏的價位真的非常高,店家也不願意降價賣,所以...錢包真的很容易就扁了!

這裡很好逛,食衣住行育樂,從嬰兒用品到七八十歲的人群全都有照顧到,也無論你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或者是家庭主婦,完全不用擔心,這裡絕對有你有興趣的東西!只要你有錢,一切都不是問題!就算你想算塔羅或者想跟"女巫"算個命,來吧!就在門口而已,行情跟台灣差不多,都是200元一個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不提供拍照!這裡很注重智慧財產權,我們這張能拍是因為我們的主題不在物品,而在那個招牌!!也因為這樣,我們沒有再拍第二張有市集的照片。


在雪梨的這個禮拜,我想我們最愛的就是岩石區吧!七天內大概有一半都有在這裡晃,就連今天也不放過,心想著巧克力鬆餅,我們又坐了公車回到環型碼頭,再去嚐一次那種膩死人還是想吃的巧克力鬆餅!當然,也要把上次沒逛到岩石區市集的份一起逛回來!





如果不要在乎順序,或許可以翻成" 發現!岩石區"吧!很難想像岩石區原本是犯人收集區呢!







左圖就是岩石區從外面看的樣子,這裡因為太陽大,所以無論哪個市集,滿個攤子都會頂著個傘,不過這可比台灣的五百萬大傘美多了!!這裡同樣是不能拍照的,但如果你不要專注在拍攝商品,我想因該是沒什麼關係的! 在岩石區市集中,有賣很多的紀念品,這是跟派丁頓完全不同生態的的市集,派丁頓主要是以自家品牌為主,但這裡,除了有些心態和派丁頓相同的店家外,大部分都是在賣紀念品,但通常比較貴,因為這裡還是一樣~不能殺價!!

在這個市集,唯一讓我們停留很久的一攤是音樂盒,老闆是一個連光頭都很有形的白人,這攤為什麼特別呢?因為他又各式不同的造型的盒子題供選擇,另外還有大概十種左右的音樂讓顧客挑選,當你選定後,老闆會馬上將兩者組合,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音樂盒,價錢我忘了,但不會超過一千塊台幣就是了,或許有些人覺得貴,但在我看來,選一樣讓你能夠看到他就可以想起曾經美麗回憶的紀念品,而且是獨一無二的,無價!畢竟,回到台灣,即使再有錢,也買不到了!就是這個心態,讓我敗了一堆東西回家,也把旅費花到一角都不剩!!

小伶姊姊買了這個紀念品就如同我買了那個牛皮皮夾的道理一樣,我們在乎的大部分原因是"擁有回憶"而不是只有它標籤上的價錢。




這家甜點店,就在岩石區,是旅遊書上大推的甜品店,裡面的馬卡龍是我們的最愛,應該就在前幾天有介紹的網誌裡吧! 前幾天,我們又去買了! 那次買的除了馬卡龍之外,還買了一個巧克力蛋糕,據說這家店的巧克力是用很高級的巧克力去融了之後做成的,難怪滋味如此特別,要不是因為鬆餅佔了我們胃的空間,我還真想再吃勒!不過,一定有人很好奇,為什麼巧克力蛋糕沒有照片呢? 因為,我們那天大採購時,忘了他的存在,到飯店才想起來,已經完全來不及了.......不顧即使融化了,也好吃!如果被我的牙醫知道,我想我會被施以酷刑吧!!







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唯一不好的是,時間終會到達回程的那一天,無論多麼不捨,都還是要說再見,食物如此美好,景色也如此美好,讓我們的三台相機總共貢獻了大概1500張的相片吧!

我熱愛這個城市帶給我的一切,但我也更知道,在這個城市生活,需要很多本錢,才能像我們這幾天這樣遊覽,我們很幸福,我們也很捨得,帶回的行李都幾乎超重了,但大多都不是屬於自己的行李,但一切值得,而且無價!

雖然回台灣後一直被周邊朋友說這根本就是豪華旅遊,但相信我,我們是去享樂的,要省,回台灣再省吧!


最後,是這棵明明在飯店後面,每天有無數旅客跟它拍照的樹,據說它會帶來好運,上面的部分被漆成金色的,而且還有水會滴下來,因為會招好運,我們趕緊也去湊了湊熱鬧! 也希望,它的好運能夠帶給我幸運囉!

雪梨一周遊~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