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臉書上得知,一位從國小就認識的朋友正要從大一重新開始。

我的身邊好像充滿著這樣的人,

他們都絕頂聰明,不願照著正常人的腳步循規蹈矩,

雖然一生中沒有什麼重大弊病或闖出大麻煩,

總是扮演著朋友群中那位有思想,創新及積極想法的leader,

但是,

我不只一次的聽到我身旁的家人或親戚說著"他們明明那麼聰明,卻偏偏要這樣做,不就是叛逆嘛!"

家人總是斬釘截鐵的說著,並且像是訓誡似的"警告"我們。

是阿,我的淺意識也是這樣想的吧!

可是我的內心卻不只一次的想要告訴家人們,

"其實我滿羨慕他們的!"

雖然繞了一大圈,但是他們一直在做想做的事。

雖然繞了一大圈,但是他們仍然抱有著自己的理想。

雖然繞了一大圈,沒有在"正規"生活中走著,但是他們很快樂。

一個從小就受師長們萬千寵愛的女孩,夢想是結婚,

高中途中面臨了中斷,卻在繼續之後,仍有自己的生活,而在最近完成了結婚的夢想。

另一個也是聰明伶俐的女孩,在朋友群中總是扮演著大姊頭的角色,

卻不受父母控制,國中畢業後以優異成績上了五專第一志願,

但其實他可以上好的國立高中的!

專科畢業後,不太清楚他的確切走向,但是我知道他一直想要插大,

就在最近,和我同年的他從大一重新開始,

等於跟我弟一起當了大學新鮮人,

可是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經去過許多國家,有養活自己的本事。

而我,一個在"正常"軌道下尋覓著未來的我,

卻在大學畢業後還對future摸不著頭緒....

而他們卻往夢想前進,

我應該脫離軌道一次,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不受控制,且叛逆一次嗎?

 以上的兩位女孩,我是像你們看齊的!

如果有看到此篇文章請不要覺得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