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到現在,也一個月了,
有工作的日子,時間過得好快,
快到連想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唯一的奢侈,就是到Starbucks買杯咖啡。

一直以為,我永遠都不會去當老師,
可是誰知道我的第一份工作卻是當老師,
而在工作大概兩天的時候,
我就有個感覺,小孩 真的很可怕!

我從來就不是個討厭小孩的人,
但是這個念頭卻在我每次看見他們時,越來越確定...

不了解為什麼父母願意花錢讓小孩補習班寫功課,
而小孩順便把這個環境當作他另一個遊樂場,
不過在這裡也才能如此看見人性的真實面吧,
而我卻也越來越成為我當初不想成為的那個樣子。

最近在心理學讀到"鐵石心腸"的人的心理,
為什麼有人可以無視於那些可憐或者需要我們同情的人事物呢?
因為只有無視於這些事情,才能繼續讓自己活下去,
久而久之,"鐵石心腸"成了本能,
撇頭不顧成為了潛意識的反應。
這就像我在聽到他們吵著不寫作業,
一直唉著到哭...等耍賴的行為時,
我訝異著我的反應,
我竟然...無動於衷,
卻說出了"要哭去後面哭,有本事哭到我下班,不然眼淚擦一擦去寫作業!"
我竟然說出這些話,這樣殘忍的話,
而沒有人責備我,就跟我說"就讓她哭吧!"

會不會一年後,我對小孩的印象只剩下討厭?
會不會一年後,我的脾氣只剩下不耐煩跟易怒?
會不會一年後,我的表情只剩下了皺眉頭?

家裡的都覺得這份工作超出了我們當初對補習班的印象,
當然,也超出了我所想像的。

一年,我到底會在這裡學習到經驗,
還是我會在這一年失去掉一些看似不重要的personality,
而只留下我不喜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