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雪梨魚市、雪梨大學、達令港灣
一早起床,就開始想著要去魚市大快朵頤,連開冰箱的衝動都沒有。任由肚子咕咕叫,我們也要吃到美味的生蠔~~~

於是一出門就衝往輕軌電車(light rail)站,離飯店最近的站就在Paddy's market旁邊,這時,讓我們發現一件很大條的事----去哪買票阿?
車站附近沒有售票亭,就只有像公車站牌一樣的公車亭...我們只好用最傳統的方法~問人!







但是問人也有技巧的,不能問華人,因為華人在外地要省錢,大部分都以走路或公車居多!不要問男生~在雪梨這幾天,我發現,那裡的人都非常熱心,但是會有意無意的用言語佔你便宜...所以,盡量問女生,應該會比較熱心吧!而我們這天遇到了的情況大概沒有多少人遇到過吧,因為...都不是以上這些人,而是泰國著名的~~~人妖! 不過我要稱他為"熱心及好心的"人妖!

在問話的當下,在我發現他是人妖的時候,我的下巴差點就掉下來了~這實在太令我驚訝了,因為我還沒去過泰國,對於人妖的了解,大概就是他們都會出現在舞台上,都穿的很火辣.....但我忘了,他們也會穿的很正常出門....

好吧!這個不重要,有問到如何買票比較要緊,答案就是~上車再買!

這個答案令我感到非常的....奇怪,這樣不會有一堆人擠在一起買票嗎?不過大概就是因為他的票價高,所以沒什麼人坐吧,而且能到的地方大部份路途都較遙遠,所以....反正就是這樣啦!

裡頭就是車內情況,明明就是快要十一點了,但是車內也就這些人,回來的時候有比較多人啦!不過...就只有一點點而已!









下車後,意外發現其實沒有很多人會來這裡,大概是因為吃飯時間還沒到吧!所以我們又立刻平著我們的"嗅覺"去尋找魚市所在。


就在出站後,發現有人往某個方向走,跟著他們~就對啦!!


到了於是大概已經十一點多了,頂著無敵大太陽,我們衝往魚市,不過,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耶,真的是走了一些路才終於到達"可以吃飯"的地方!一進去的首要發現就是,怎麼沒有魚的味道? 跟台灣的魚市不一樣,裡頭乾淨明亮,還有公共區域提供位子讓大家能自由去買不一樣攤子的食物,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在同一間吃!這倒是件新鮮事,而且值得台灣魚市學習!!!






以上這些雖然不是魚貨,但是在魚市發現這些東西還是非常新奇!
左圖是在旅遊書上看到好吃的優格,看到最右手邊的口味了嘛?在魚市內還有很多店家還沒開店的時候,那個口味已經賣的差不多了!!

中圖是一間很大的麵包店,有雜糧麵包、還有派,當然還有一堆我們想的到根想不到的麵包種類在裡面囉~

右圖很像是一間雜貨店,什麼都賣,有麵、起士、餅乾、麵包、咖啡.........真的什麼都有,由於看到這裡的咖啡是"TOBY'S",所以買了一包咖啡粉回家孝敬媽媽!


再來,回到正題,我們中餐時間到囉~~

這些就是我們的午餐囉~這裡的海鮮都非常新鮮,而且便宜,十四顆生蠔還不用一千元台幣,真可說是非常的划算呢!不過這裡的chips,就可以不用品嚐了,鬆餅屋裡的配在肋排旁邊的還比較好吃!而左邊這張就是好吃的優格啦~~~一人買一種,就大概攤子上的的吃到啦~而這餐的價格~我忘了!



吃飽喝足了,接下來就是~拍照啦!

這裡的天空跟景色,就是怎麼拍怎麼美,看著天空,心情就能和它一樣感到晴朗!

在這裡也可以選擇到戶外來品嘗美食,不過,首要條件是,你必須
要能忍受這裏的"大"太陽!






結束了吃午餐的行程後,就要殺回飯店附近搭公車到雪梨大學囉~~

"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這是當我知道要去雪梨時,排名在歌劇院後一點點的行程,總是覺得這個名稱~好美,對我這個對國外大學校園有一種莫名狂熱的人來說,去參觀校院彷彿成了出國旅遊時另外一項重要的行程!

也幸好有飛機上好心人的告知,讓我們知道了原來只要在Geore Street上搭上任何5XX的公車都能到,這真的對我們是個好消息,而這天的太陽,或許是這一生中我唯一愛他的一天吧!因為他的照耀,那美麗的sunshine,襯托出雪梨大學草地的綠,及天空的藍,還有...我們燦爛的微笑!


連校門都能那麼美~




左邊是雪梨大學內最有名的建築,但是天氣實在太熱,我無法走到裡面去看究竟是哪個學院,而且我比較想要逛遍整個校園,所以...就先在草地上休息一下囉,在這裡真的生活非常的優閒,而且能夠感覺到,生命的美好!






隨便在校園內拍都能當做明信片,而講到明信片,我們也在校園中的學生餐廳拿了一張免費的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留念。不過要找到校園內的郵局還是麻煩阿!


連在校生都不知道郵局在哪,還帶錯路,最後是在我們逛完學生商店後出來才看到~真的是累死了....


不過,看到這樣美麗的校園,一切~~~~值得!

離開了雪梨大學,下一站的目的地是"達令港"(Darling Harbour),這個地方,就需要單軌電車啦(monorail),這個單軌電車跟其他交通工具不同的地方是,他是跟木柵線捷運一樣,在頭上的!!














不過車廂內空間很小,一排大概只能做四個到五個"女生",其他人必須要站著了~








從車廂內看出的港灣風景,老話一句,我愛雪梨的天空~~~







無論是有雲或無雲,怎麼可以如此有味道呢?


這裡就是達令港的商城,裡面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不像一般的高級百貨公司,在這裡可以買到許多紀念品,像是bush這個牌子,或者袋鼠蛋蛋,這些東西在唐人街價格或多一些。不過當然要記得比價囉,遇到願意自動降價的店家,就跟他殺價吧!

右邊則是旅遊書上大推荐的冰淇淋店,找這間店還真是不容易哩,問了許多店家都沒人知道,但這時才知道服務台的重要性!



到了這時候,都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天空依然蔚藍,陽光依舊耀眼,而我,仍然愛著這片天空!






第三日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andm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